一个翻译和日常博。博主疯狂看剧不干正事。翻译过的cp都吃,所有翻译坑都填。
【日常安利始祖家族】
【最爱我家咸鱼@不是HCLO】

关于多头蛇的瞎逼逼

学识浅薄不考据,以下内容都是瞎逼逼。

我一直都很纠结两件事,都和多头蛇有关。一是他们的来源,为什么所有神话里都有多头怪的存在?二是多头怪的脑子到底怎么长。

首先我觉得中国神话里面的很多异兽都不能说是怪兽,应该划分到妖。这一部分小怪兽应该也有自己的思想,不是那种就是上阵当耗材的战斗工具。

拿相柳举例,他既然是共工家臣,那肯定是有智力的,也就是说得长脑子。所以问题就是,他长了脑子得长哪?反正长哪个头都不对劲……如果每个头里都有一部分思想或者说不同功能的次生脑,然后统一由一个主脑进行调配的话,那就是被砍一个头傻一点?主脑被戳到就直接挂掉的节奏吗?而且相柳身形巨大(多头蛇应该没有小的?),这种长脑子的方法反应得多慢啊……总觉得要是有这么明显的弱点,杀相柳就没必要大禹动手了?

这种方法应该同样不适合嗨爪(hydra),毕竟砍一个头长两个,长两个主脑就得多控制两个脑袋,这运算到最后可不得卡机?不过想想赫拉克勒斯砍完一个脑袋还有时间去烧那段伤口,其他脑袋就看着,也说不定真是嗨爪的脑子最后运算不过来卡机。
我觉得异星觉醒里面那个每一个细胞都具备所有功能的设定比较适合多头蛇……

然后多头蛇来源这里,有人说是古人看到春季回暖之后成团交配的蛇群,把它们错看成一条蛇,所以传出了多头蛇怪的传说。还有人说多头蛇是水系分叉的象征。那古人是不是觉得什么时候旱了,就是住在这的多头蛇走了……想想一阵地动山摇之后,蛇怪把自己从睡了老久的地方抠出来,然后很没有公德心,自己压出来的深坑也不填就走了这种场景居然有点萌。我觉得中国的多头蛇是水系这个比较靠谱……还是拿相柳说,他归于水神麾下,那自己也得和水有点联系?还有就是……中国似乎没有蛇类群交这样的景观,哪有我也忘了反正得是欧美国家。所以说嗨爪是多头蛇,和蛇类的繁衍可能有点关系……这样的话,砍掉一个头长出来俩什么的,我衷心希望这不是某些大兄弟当年对着蛇团试出来的……

评论 ( 4 )

© 相 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