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翻译和日常博。博主疯狂看剧不干正事。翻译过的cp都吃,所有翻译坑都填。
【日常安利始祖家族】
【最爱我家咸鱼@不是HCLO】

一个不讲剧情也不考据的美剧安利

来自一个浅薄空想还头脑不清楚的上班党 语死早 表达不够清楚 总是就是一个安利了

人类科学的发展总会面临无数的分叉口,我们目前的科学应该是基于牛顿定律和达尔文进化论等理论,同时我们也相信未来的科学会以现代科学为基石发展下去。但问题是,古人是不是也这么认为的,他们相信天地神佛,相信巫术祭祀,他们相信那些已经被我们归入神秘主义的事情。

当然我们依然承认神秘事物及现象和现代科学是可以共存的,某种程度上说他们是科学上的两条分叉路,或许还会相交,我们已经不会认为巫术是科学了。我们承认它的存在,但却不会像古人一样作为日常生活的基石。

但古人对祭祀的信任,大概就如同我们对达尔文进化论牛顿物理和三维世界的坚信。他们相信后人会沿着他们的脚步,沿着他们的路线走下去,但我们却开辟了新的道路和他们并行,现在应该没什么人以修仙坐化为生活目标了。

我们生活在历史的长河中,未来难以预测。或许有一天我们现在赖以生存的理论也会被推翻,未来的人会翻看记录我们技术医术等资料的文献,然后感叹“天啊,他们怎么愚昧到相信这样荒诞的理论呢?他们遇到没法解释的东西时难道不会怀疑自己理论的基石出了问题吗?”

最近大热的那个节目《通灵之战》,我没有看过,但是从大家安利的内容来看,他们是证明了神秘现象可以解决弥补科学的不足的。说不定在未来,我们现在的主流科学也会变成解释神秘现象的辅助工具,说不定我们也和相信天圆地方的古人一样站在了错误的分叉口上。

前面都是瞎扯的废话,嗯。

所以我很喜欢《吸血鬼日记》和《始祖家族》里面对巫术和科技共存的肯定。《始祖家族》应该属于奇幻剧,有吸血鬼有狼人有巫师,按理来说这些非人类的物种有什么问题都应该用超自然力量去解决,比如第一季末尾,那些狼人控制力量的方式就是使用偷取男主力量做成的戒指,这是所有超自然剧共通的套路了。让我惊喜的是最新一季出现的狼女,她压制自己的狼人能力用的就是现在科学手段,分析血液成分然后研制对应药剂。

多么完美的融合。

《吸血鬼日记》里面也有相似桥段,吸血鬼阿拉瑞克在进入巫术会被抽离的区域后,被剥离了吸血鬼的力量变回濒死的普通人,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女医生采用正确的抢救方式救回了他,让他得以用活人的身份继续生存下去,而不用再做一个以亡躯行走于世间的吸血鬼。

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现代科技和巫术协作的剧集,简直不知道怎么我内心的欢喜。当然超英电影里面也有加入复仇者联盟的雷神,但里面并没有直观的点出人类科技和神秘事物对物种的共同作用,所以《始祖家族》里面这个桥段简直太惊艳了。

所以有人愿意吃《始祖家族》的安利吗?剧情精彩,理念新颖,演员好看,CP也是包罗万象,官方盖章基佬百合,吸血鬼兄弟的骨科虽然要脑补但相信我官方爸爸也待我们不薄。

评论 ( 3 )
热度 ( 3 )

© 相 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