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翻译和日常博。博主疯狂看剧不干正事。翻译过的cp都吃,所有翻译坑都填。
【日常安利始祖家族】
【最爱我家咸鱼@不是HCLO】

【授翻/sterek】Is That A Cat

crossover第二趴,依旧感谢我酸 @不是HClO 的校对!以及,悄悄卖一发初代吸血鬼的安利!吃我安利包翻译后续粮!

01地址:https://bitis82.lofter.com/post/2f4b6f_cf06545

 【正文】

“你确定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Stiles怀疑地看着Lydia问道。

“今天是你的生日,”红发女孩笑着说,“生日的时候是不用干活的。”

“但是,你要怎么……”

Lydia对他笑了笑。“我能搞定。”

Stiles对她皱起了眉头,就在这时前门突然打开了,Derek冲进了房间。狼人突然停下了脚步,看着Lydia和Stiles,低声咆哮着。

Stiles看向Lydia。“你对他说了什么?”

Derek瞪了Lydia一眼,转过了身。

“不,”她说着抓着Derek的皮夹克将他拉了回来,“你得来帮忙准备Stiles的生日聚会。”

“他不用的,”Stiles看着Derek绷紧的肩膀,维护他道。Stiles知道Derek并不喜欢过生日——他来参加只是因为他们是狼群成员。他帮人庆生的方式就是一个月前给Stiles打电话问他想要什么,或者直接把人拽到商店里让他自己挑,然后拖到最后一刻才来聚会,等他们吹灭了蜡烛打开了礼物就马上离开。

“不,他得帮忙。”Lydia说道,她看Stiles的方式让Stiles觉得自己似乎应该从她的表情里看出点儿什么。

“不用,”Stiles说着走过去,将Lydia的手指从皮夹克上拽下来,“我会帮忙的。”

“这是你的生日,”Derek说着转过身来,表情坚定。他脱掉夹克,将它挂在椅背上,“你需要我做些什么?”

“Kira和Malia在准备食物。我需要有人来帮我装饰屋子。”

“好吧。”Derek边说边环视着屋子。

Stiles的朋友不多——他大学有几个好到能开车来比肯山的朋友,他还有狼群。所以聚会会在后院,Lydia问都没问就接手了所有的准备工作。Stiles对此并不惊讶,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有什么样的期待。他了解Lydia,也了解Derek,他知道他们不会让他帮忙的。所以Stiles去了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了做煎蛋饼需要的东西——如果他得看着他的朋友们忙活,至少他可以享受点儿食物,而且Derek也爱吃他做的煎蛋饼。他在手机上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歌单,一边切着洋葱和培根,一边自顾自地哼着歌。Derek没几分钟就要来厨房晃一圈,有时候拿着东西,有时候就空着手来偷吃煎锅上里的热培根或者案板上的蔬菜。Stiles几乎可以确定他至少用了本来所需要的食材的两倍那么多,不过最后他最后还是出锅了三张煎蛋饼,并在Netflix上点播了星战。

他刚吃了一口煎蛋饼,门铃就响了。他咕哝了一声从沙发上爬了起来。他拿着叉子冲Derek指了指。“别碰我的煎蛋饼。”

正咬着煎蛋饼的Derek笑了,点了点头。

Stiles蹭到了门口,Derek漫不经心地听着他们在说些什么。一连串低沉含糊的嘟囔从前门传来。Derek看向Lydia,但红发女孩并没有狼人那样好的听力。

Stiles猛地拉开门,然后向上,向上,再向上看,直到和Lurch对视。

“嘿,Lurch,好久没见。”

Lurch发出了一声喜悦的低吟,Stiles忍不住冲他笑了。

“你怎么来了?聚会晚上才开始。”

Lurch拿出了一个嘶嘶响的盒子,Stiles接了过来。盒子体积和重量的不相称令他惊讶。盒子上有张卡片,Stiles认出了Wednesday的笔记。

“她为什么要现在送来?”

Lurch冲他嘟囔。

“聚会在今晚。”

Lurch继续嘟囔。

Stiles笑了,他想起了怎么弄懂Lurch的意思。

“好吧,谢了,你想进来坐坐吗?”

Lurch越过Stiles看了眼然后摇了摇头。

“好吧,但是我晚上会见到你的吧?”

Lurch点了点头,嘟囔了声再见,然后转身向汽车走去。Stiles关上门走回了客厅。

他把盒子放上茶几的时候,他爸刚好从楼上下来——还穿着睡衣和一条伯克利分校的运动裤。Stiles对他的支持笑了笑,递上了他的煎蛋饼——他可以给自己再做一个。

“那是什么?”Lydia看着盒子问道。

“我也不知道。”Stiles说话的时候盒子又嘶嘶响了。

“Morticia给的,对吗?”Stiles的爸爸问道,他环视了房间一圈,好像在找他的咖啡。Sam前一天刚上了晚班,这次他下班后没像往常一样那么快恢复过来。Stiles每次回家时都比之前更担心他。“Stiles?”

Stiles眨眨眼晃了晃脑袋,注意力回到所有人身上。“什么?”

“是Morticia送的吗?”

“不,是Wednesday送的。”

Sam点了点头。“这玩意嘶嘶响,所以我猜要不是Morticia给的,就是什么和狼人有关的东西,Derek这次也没冲那个盒子威胁地咆哮了。”

Stiles冲他爸爸笑了,从沙发上探身出去,轻轻地打开了盒子。盒子里面是一个宠物笼——装饰华丽,也不知道是真的旧了还是故意做旧,笼子顶是青铜色的金属,而底部则是黑色的。里面是只猫,灰色的皮毛上有些橘色的斑点。它还是只小猫——这么一个小毛球看起像是个惊人的、小型的Waterboarding。

“哦,上帝啊。”Stiles说着将小猫从笼子里抱了出来,“它看起来和Waterboarding一模一样。”

“Waterboarding?”

“Wednesday的猫。”

“我有个问题,”Lydia说着往前走了一点,“怎么会有人给他们的猫取名Waterboarding(水刑)呢?——那是一种折磨手段。”

Stiles笑了。“这正是她给猫取名Waterboarding的原因啊。”

“你确定这是猫吗?”Derek问道,“它看起来有点……”

“像是僵尸猫。”Lydia替他说完了。

“嘿,老兄,”Stiles说着把猫放到了垫子上,“前几天我找到了一本儿童图画书,讲的是一直僵尸兔,是个澳大利亚人写的,而且……”Stiles的声音渐消。那只猫伸爪子挠了几下垫子,就直直地奔向了Derek。狼人看着那只猫,对猫咪试图顺着他的裤脚爬上来一点儿也不惊讶。终于,Derek弯下身,一只手捞起了小猫。此前,Stiles都没意识到这只猫有多小,或者说Derek的手有多大。Derek把猫放在他的腿上,然后抬头看向Stiles.

“什么?”Stiles睁大眼睛看着Derek.

Derek耸了耸肩。“我很受猫的欢迎。”

那只猫在Derek腿上转了几圈,接着用猫爪揉了揉Derek的大腿,躺了下来。Stiles摸过Derek的大腿,并不好捏。

“我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Stiles皱眉看着眼前这幅可爱的画面。

“猫咪喜欢我。”

“猫都喜欢他,”Sam说着拍了拍自己的胃,“我得找点咖啡喝。”

“但是,”Stiles说着,滑到他爸走开空出来的位置上,“为什么猫咪会喜欢你?”

Derek耸了耸肩,移走了盘子以防小猫吃掉剩下的煎蛋饼。然后Derek拿起了一小块鸡蛋凑到猫咪嘴边,猫咪很高兴地就着他的手指吃掉了它。

“你是狼人。”Stiles惊讶于猫咪从Derek的手中吃掉了东西。

“是的,”Derek慢慢说道。

“而且这只猫从你手中吃东西,就好像你是它的妈妈。”

Derek瞪着Stiles.

“怎么了?”Stiles问,“抱歉,我只是从没想象过你……这个样子。”

“猫和兔子,”Derek说,声音有点害羞,“它们都喜欢我。”

Stiles跌回沙发上。“我的脑子爆了,字面意思上的,它们现在是我头骨内的装饰碎片了,简直就像是一场屠杀。”

Derek翻了个白眼站了起来,把猫咪放到了Stiles肚子上。猫咪抓着他的胃部,他得极力控制自己不蜷起来自我保护。但他的笑声控制不住脱口而出。

“任何人,”他坚定地说,“我再说一遍,任何人都不许评价我充满男子气概的笑声。

“你怕痒?”Derek问道。

Lydia咯咯笑出声,Stiles知道他之后肯定会后悔一切。但他任其发展,挠着猫咪的后颈。接着他意识到这只猫有双奇怪的眼睛——它一只眼睛是绿的,而另一只接近琥珀色。

“我该叫你什么呢?”Stiles问那只小猫。

“你要怎么把它带去伯克利才是个问题,”他爸爸走回房间,递给Stiles了一个盘子。盘子里是一块新做好的煎蛋饼。

“谢了,老爸。”

“生日快乐,Przemyslaw。”他爸爸说着弯下身去,亲了亲Stiles的额头。

“谢谢,爸爸。”

“这家伙看起来应该像是那种少了一只眼睛,住在小巷子里面吓坏小狗的猫。”Sam皱眉看着小猫说道。

“我知道,”Stiles笑着说,“这很棒,不是吗?”

Sam摇了摇头。“和这东西还有狼人混在一起,我很担心你。”

“谢了,老爸。”

Sam又摇了摇头,看向干活的Lydia和Derek。“我要去补会儿觉。”

“你还好吗?”Stiles说着抱起小猫,跟着他爸爸上了楼。

“就是累而已,昨晚我们出警了两次,两次不同青年人的聚会。”

“好吧,我们会小声的,”Stiles说完,将他爸爸留在顶层楼梯上,转身下楼。接着他顿了一下,又转回来。“我可以留着猫咪,对吗?”

他的父亲看着他,慢慢点了点头。“你可以留着那只猫。”

“谢了爸爸。我得弄清它是男孩还是女孩,才好起名字。”

“嗯。”Sam应了一声,走回了卧室。

Stiles转身下楼。Derek就站在楼下。

“把猫给我。”Derek说道。

Stiles皱着眉把猫递了出去。

Derek将猫翻过来看了一小会而,然后递了回去。“是个女孩。”

Stiles张大嘴,接过了猫咪。“你能分出猫咪的性别?”

Derek勾了勾嘴唇,继续回到Lydia的指示下工作了。Stiles吃掉他的午餐,然后摊在沙发上掏出了手机。他的表妹在第二声响铃时就接起了电话。

“Stiles,”

“嘿,Wednesday,你好吗?”

“很糟糕。”

“太棒了,”Stiles高兴地说,“嗯,我收到猫咪了。”

“我知道,我让Lurch送过去了。”

“我发现,她很像Waterboarding。”

Wednesday沉默了,不过是开心的沉默,Stiles知道她被逗乐了——和Wednesday相处,所有的表达都沉默无声。

“Derek说它是个女孩。”

“是的,你准备叫她什么?”

“我还没决定。我本来想取electroshock therapy(电击休克治疗),不过这对Derek来说就挺低级趣味的了。”

“两次了,Stiles.”

“两次什么?”

“提到Derek,”Wednesday冷漠地告诉Stiles,“我非常期待今晚见到他。”

“好吧,”Stiles感觉太阳穴处流出一串紧张的汗珠。“这就是我打电话的原因——你为什么不晚上的时候把猫咪带来呢。”

“妈妈认为在聚会中给你一只猫咪不是很合适。”

“我懂了。如果你们想早点儿过来或者什么……”

“妈妈在墓地,她说她要趁在城里的时候拜访Claudia姨妈。而且,她也有别的朋友要见。”

Stiles从猫咪身后挠了挠它靠在他胸前的耳朵,想象着他的姨妈在墓地和他妈妈聊天……还有一个别的朋友……

“Tish怎么在比肯山认识其他人的?”

“我不知道,Stiles,我们Addams家族遍布各地。”

“确实,我觉得我在大学见了Calpurnia,但她行踪不定。”

“她在那儿啊。她的家人很是失望。”

“我不觉得大学会有很多关于咒语和诅咒的课程。”

“她学习是想当个律师,”Wednesady说,音调没有变化,Stiles听不出她是不是在开玩笑。

“Calpurnia Addams想要当律师?”

Wednesday叹了口气。

“我不觉得这在我们家庭里算是好消息。”

“她想当娱乐行业的律师。”

“这和我们小时候的印象可不太一样。我以为她会追随她曾曾祖母的脚步。”

“她全身心地注意着一个部长。”Wednesday告诉他。

“至少她还和她妈妈一起参加仪式吧?”

“没有。”

“真可惜。”Stiles说着,想到自己有几次发现他们在弦月下裸身跳舞。

“我确信Pubert很崇拜她。”

Stiles皱起了眉头,他知道Tish姨妈和Gomez叔叔会支持他们的孩子做任何事,但他觉得Pubert的变化不会有这么大。

“那,你们晚上都会来吗?”

“是的,我们会去的。”

“到时候见。”

“我们都会去。我希望你的朋友也都在。我很期待见到他们所有人。”

“所有人?”

“主要是Derek。”

“你会表现友好的,对吧?”

“晚上见了,Stiles。”

“Wednesday,”Stiles急迫地叫道,“你会友好的吧……求你?”

“再见,Stiles.”

“Wednesday!”

电话的另一头没有声音了,Stiles从耳边放下电话时它就挂断了。

“Stiles?”Stiles看向站在沙发另一端的Derek,“出什么事了吗?”

“我的表妹刚才表现得非常得……她。我似乎总是吸引让那些让我生活更艰难的女人……我觉得Lydia和Wednesday简直是灵魂伴侣,不过Wednesday的幽默更冷,也更有可怕的Wednesday特色。”

“我们不需两个她们。”

“是的。”Stiles笑着说。小猫站起来,走下Stiles的身体,跳进了Derek的臂弯。狼人抓住了她,但目光没从Stiles身上移开。“我觉得我的猫更喜欢你。”

Derek勾起嘴角,“那她品位不错。”

“是啊,是不错的品位,就是有点破坏我的生日。”

Derek走过来把猫咪放到他的胸膛上。“我告诉过你,猫咪喜欢我。这和你无关,这是狼人的原因……它们喜欢狼人。”

“真的?”

“大部分狼人,不过它们从来不喜欢Laura,她更偏向狗。”

Stiles感到一股骄傲之情突然膨胀起来,每次Derek和他分享火灾之前的事情时,他都是这样的感觉。

“我要叫她金刚狼(Wolverine)。”Stiles突然说,一半是为了改变话题,另一半是为了让自己分心。

“那是个男性名字。”

“那Wolverina?”

Derek笑了。“想不出女的超级英雄?”

“我确实想过叫她Rogue。”

Derek抱起猫咪看着她。“她看起来确实像是会吸干你的生命力。”

Stiles忍不住微笑。“但她需要一个金刚狼……在他们最好的作品里他俩都是一起出现的。”

“你已经想再要一只猫了?”

Stiles耸肩。“我只是不想让她孤单。”

“等你回了学校,她是有可能孤单。”

Stiles点头。“我得找个好的铲屎官。”

“我相信你爸爸会享受她陪伴的。”

“哦,是的,而且我很快就会回来,再也不走了。”

Derek的笑容亮了,他尴尬地后退了一步。“我去继续帮Lydia了。”

“我就躺在这和Rogue呆着了。”

“这是你的生日。”

“那那些只穿棕榈叶,给我喂去皮葡萄的人在哪儿呢?” 

Derek挑起一边眉毛,从Stiles身边走开了。Stiles低头看着Rogue笑了——目前为止这个生日还不错。

原作者说僵尸兔的样子:

评论 ( 6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 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