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翻译和日常博。博主疯狂看剧不干正事。翻译过的cp都吃,所有翻译坑都填。
【日常安利始祖家族】
【最爱我家咸鱼@不是HCLO】

【授翻/sterek】Roses For Stiles

作者:Moonbeam

亚当斯一家和少狼crossover的第一趴! 超级可爱的文!

感谢最可爱的我酸 @不是HClO 的校对!第一次让我酸校对稿子,感谢我酸没有因为我太渣和我拆伙!

摘要:Stiles收到了一件有趣的快递,但这份快递却让狼群有些紧张。

【正文】

Stiles一边切番茄一边轻声哼着歌。狼群的其他人正在客厅争论着应该看什么电影。自圣诞节以来,这是他们第一次聚齐在比肯山。他们的大学生活终于过半,距回到自己离开的家乡又近了一步。Stiles比其他人回来得更频繁一些,他没法让自己的老爸一个人待太久。不过,这次聚会不一样,所有人都回来了。当大门打开,他的老爸下班回来的时候,Stiles继续切着披萨所需的顶料。他允许自己在有条不紊地片番茄时,跑一会神。

“Stiles!”

Stiles愣了一下,转过头看向自己站在厨房门口的老爸。

“怎么了?”

“你得去客厅一趟,那儿有三个狼人正对着一件快递咆哮。”

Stiles皱了皱眉,“为什么?”

Sam耸肩。“我不知道,他们都是你的狼人,快去安抚他们。我得趁还不用看他们吃掉和Liam体重一样分量的披萨前,去冲个澡。”

Stiles点了点头,洗掉手指上的番茄汁,走向了客厅。Derek正站在门口,对着一个血红色的盒子咆哮着。Stiles想要绕过他,但是贝塔狼用身体将Stiles挡在了后面。

“该死的发生了什么?”Stiles问道,试图越过Derek看看是怎么回事。

“死亡。”Scott咆哮道。

“什么?”

“那个盒子闻起来和死亡一样,”Derek说着,紧紧抓着Stiles身侧。

“Derek!”Stiles坚定地说道,“让我看看。”

“这是寄给你的。”Liam现出了他的尖牙。

“我也猜到是这样的,”Stiles说着翻了个白眼,准备采取他很少尝试的一个办法。他挠了挠Derek肋骨下面的软肉,但是狼人并没像往常一样皱着脸躲开。

“Derek。”

“不。”

“让我过去,那有可能是任何东西。”

“是死亡。”Derek又说了一遍。

Stiles叹了口气。“Lydia,帮我个忙。”

Lydia点了点头,走向沙发,拿起了盒子上附的卡片。

“……我不会去尝试念你的姓的,”Lydia开口念道。

“Przemyslaw。”Derek悄悄嘀咕道,如果不是Stiles就在站在他身边,根本不会听到。

“什么?”Stiles疑惑地问。

Derek在Stiles身前僵住,肌肉绷得前所未有的紧。“Lydia,继续读。”

“好吧,”她说着,将头发甩到肩后,“就好像刚才不是你打断我一样。Stiles,生日快乐,下周见。M.A.”

Stiles推着Derek,在狼人终于放弃拦着他的时候踉跄了一下,倒向前去,惯性让他扑向了地板。Derek接住了他,将他扶了起来。

“把它给我,”Stiles一边说着一边够向卡片。当看到卡片上的字时,他情不自禁地大笑了起来;怪不得那盒子闻起来像死亡。

--

Derek感觉到自己的爪子在皮下发痒——恳求着钻出来撕裂些什么。他惊恐地看着Stiles,年轻的男孩放声大笑。有人给他寄了一个满是死亡气息的盒子,而这个傻瓜却在笑。

Stiles滑到沙发上坐在Lydia身边,高兴地打开了盒子。Derek看到里面是什么的时候气得眼前发红——有人给他的……Stiles,他们的Stiles,寄了一束花——两打无头的玫瑰。

“Stiles?”Lydia开口,皱着眉盯着盒子里面,“这些是玫瑰花茎。”

“我知道,这多棒啊,”Stiles愉快地说,笑容灿烂地从盒子里拿出了那个装着花茎的花瓶,将它摆在了茶几上。

Derek听到了一声咆哮,但直到Stiles惊讶地盯着他时,他才意识到那是自己的声音。

“你在大学背着我们认识了些古怪的朋友吗?”Lydia问道,皱着眉头看着血红色花瓶里的那些花茎。

“有人在跟踪你吗?”Kira发问。

Stiles摇了摇头,继续看着那片绿色,手指顺着一根花茎摸过。“没有,这是我姨妈寄来的。”

Derek咆哮了一声,他身边的玻璃都在窗架里震动着。

“哇哦,Derek,伙计,”Stiles惊讶地看着他,“冷静点儿。”

Derek看着Stiles走向他,带着那种他对沉浸在战斗状态的Derek才用的表情。

“没事的,你可以收起爪子了,我的姨妈有一点……古怪。好吧,实际上她是我妈妈的姨妈。不过你永远也看不出来——我觉得从我儿时起她就没变老过。我之后就没怎么见过他们了。之前每个夏天,我妈都会带我去和他们待上几周,但我爸多数时候都抽不开身。当我妈的病越来越严重时,爸爸和Tish姨妈对于怎么照顾她有了分歧。我们就没再和他们联系了。我上大学后恢复了和他们的联系——他们是除了爸爸之外我唯一的家人了,真的。姨妈是个怪人,她喜欢剪掉玫瑰的头,所以她给我寄了一束无头玫瑰当生日礼物。”Stiles的手指摩挲着Derek的,握着对方的手,直到感觉狼人没有之前那么担心了。

“你确定吗?”

“我确定;我没必要在这样的事情上骗你。如果有人跟踪我,相信我,我一定会马上呼唤我最信任的狼群的。”

Derek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将注意力放在Stiles的气味上,想要驱走徘徊在鼻尖的死亡气息。

“那为什么它闻起来像是死亡?”Liam问道。

Stiles舔了舔嘴唇,目光飘到了Derek的耳朵上——这是他准备说谎的明显标志。

“Stiles。”Derek警告。

Stiles笑了下。“我说过他们是怪人。Tish姨妈,可以说是……巫婆?神秘主义者?……恩,这很难形容,但闻起来像死亡可能是因为她和很多死掉的东西打交道。”

Derek感到自己的眉头皱了起来。

“像是个送葬者……这其实有点儿好玩——她的名字是Morticia。所以,这挺合适,不是吗?”

Derek知道自己的表情看起来并不是很放心,因为Stiles还在继续解释着。

“就像狼人闻起来像狼人,而我在用我的‘能力’的时候闻起来像是电流。就是这些了。我发誓这东西没什么不好的,只是我的姨妈祝我二十一岁生日快乐而已。”

Derek点了点头。

Stiles笑笑走开了,回到了那令人毛骨悚然的花束边上。他打开了卡片,又读起了那红得过分的信。Stiles微笑着读着,接着又走回到Derek身边,用手指遮着卡片上方自己的名字,将信展示给Derek,“你看……”

“你为什么要遮住自己的名字?”Derek轻声问。

Stiles朝他狡黠地笑着。“你是怎么学会我的名字发音的?”

Derek脸红了,接着耸了耸肩。“你是狼群的一员。”

“那么,”Scott说着,一手环过Stiles的肩膀,打断了这一时刻,“现在,既然我们已经知道这不是哪个连环杀手给你送无头花了。”

Stiles不可思议地大笑了出来,他摇了摇头。“我可没说她不是连环杀手。”

Scott笑了。“不管怎么样,老兄,我饿了。吃的呢!”

Stiles笑了。“我去把那些原料切完。”

“不用了。”Derek说道,“我去弄就好。”

“你来帮忙怎么样?”Stiles建议。

他们走进厨房,肩并肩地忙活了起来。

“你之前没给我提过你的姨妈,”安静了一会后,Derek开口了。

Stiles温柔地笑了,“Tish姨妈非常棒——实际上,她让我想到Lydia。她和Gomez叔叔有三个孩子。Wednesday挺吓人的,不过我俩一直很亲密。就连我不怎么和Tish姨妈联系的时候,也一直和Wednesday保持着联系。”

“Wednesday?”

Stiles耸肩。“很显然,给孩子起恐怖的名字是家族传统。我一定要打破这个传统,当然,这是基于我有孩子的假设。”

“你想要孩子么?”Derek问道,他几乎害怕听到对方的答案。

Stiles耸了耸肩。“是的,但这也不确定。如果我,呃,我认为这得看……”

“所以,”Sam走进厨房说道,“那些咆哮是怎么回事?”

Stiles暗自庆幸地舒了口气,“没什么。Tish姨妈给我寄了束花,闻起来挺糟糕。”

Sam勾了勾嘴角,“没头的玫瑰?”

Stiles轻笑,“没错。”

“她是个有趣的女人。”Sam漫不经心地说道。

“她要来参加生日聚会。”Stiles说,声音里透着兴奋。

“很好,”Sam听起来挺无奈的,并不是非常开心,“我很期待再见到她。”

“你一点也不会撒谎。”Stiles指责道。

“Stiles……我觉得能再次见她很好。但我不认为当时我做错了什么,我只是很抱歉没有更努力地让你和他们保持联系。”

Stiles抱了抱他的老爸。“你想趁着狼人们还没下来,先把你的披萨做了吗?”

Sam点点头,抓过他的披萨饼底。

“我把Lydia也叫来。”Derek说着,转身走开了。

晚些时候,当他们都吃饱了,正从头开始看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时,因为Derek蠢得说了句他从没真正看过这个系列,蓝眼睛的贝塔狼倾身告诉Stiles,“我很期待见你的姨妈。”

Stiles转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

评论 ( 20 )
热度 ( 1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相 柳 | Powered by LOFTER